酒苓

一起逃命

【龙龄】Redemption

 

张九龄多重人格慎入

网络小说家张九龄x精神科医师王九龙

 

 

从此热爱世界,有最爱,有例外。

 

79

 

王九龙穿上外套就跑到楼下,站在楼下气喘吁吁的看着他的父母,“您…您二老等会让我先缓缓。”

 

“儿啊你说什么?九龄现在在你家?”王妈妈看王九龙缓的差不多问他。

 

“对”,王九龙朝他们露出甜甜的笑,“我把他找回来了,现在他是我男朋友。”

 

“那感情好啊。”王妈妈欣慰的点点头,“之前总感觉对九龄有亏欠,这下我可得好好疼他。”王九龙点点头,拿着父母的行李带着他们往楼上走,“上去说吧,外面冷。”

 

等到了门口王九龙突然回头对他们比了个噤声的手势,声音也变得小声起来,“九龄现在在卧室睡觉,他发烧了你们别把他吵醒。”

 

“发烧了?”王爸爸听见这几个字就一脚揣在王九龙的屁股上,声音也没忘了弱下来,“他怎么发烧了?你怎么当的男朋友,我儿媳妇要是病严重了我饶不了你!”

 

“嘶疼疼疼,爸你轻点,我错了别打了”,王九龙边开门边承受着父爱,“先进屋先进屋。”

 

等关上门王爸王妈打量着王九龙的家,成双成对的物品带着两个人居住的生活气息,门口摆放着一大一小两双鞋,阳台上晾着风格不一样的衣服,冰箱也是各种各样的两人份,一看就是热恋小情侣的模样。

 

“爸妈你们先坐着休息会,我把鸡汤炖上就过来陪你们”,王九龙一进门就把行李放在角落,洗了手直奔厨房,继续给九龄准备着晚饭,王妈妈坐在沙发上张望着,拍了拍王爸爸的手欣慰的笑了笑,“多好,咱们九龙会照顾人了。”

 

等王九龙把鸡放进高压锅里开始炖才擦了擦手走到一边的沙发坐好,表情有点严肃的看着他们,“爸妈我要跟你们说个事,关于九龄的,可能对你们二老刺激有点大,但是你们还是知道的好。”

 

王妈妈看着儿子突然正经的模样突然有点紧张,更何况说的还是自己未来儿媳妇的事,提着心等着王九龙开口。

 

“九龄他…患有多重人格……”

 

王九龙跟父母说了张九龄从小时候离开他们以后发生的事,怕他们受不住还是把他割腕和被亲生父亲报复的事情瞒了下来,说到一些他的遭遇时自己的脑海中又把当时的情况在脑海中回顾了一遍,光是想起来就让他心疼的不行,只能缓一会再继续往下说。

 

说完王九龙看着他母亲正握着父亲的手用纸巾擦着眼泪,而父亲也是面色沉重,轻叹一口气说道,“我知道您们可能没那么快消化掉这些信息,也不知道您们对于九龄这个病怎么看,但我要跟您二老说,我这辈子就认定张九龄了,我早就发誓要好好疼张九龄一辈子,就算你们拒绝我也只能违背你们的意愿和他在一起。”

 

“瞎说什么呢,好孩子”,王妈妈擦了擦眼泪握着王九龙的手说道,“九龄这些经历我们不比你少难受多少,他也是我和你爸爸看着长大的,我们也早就认定了他,你放心,我们肯定向疼自己亲生孩子一样疼他。”

 

“诶。”王九龙感动地点点头,“谢谢妈,谢谢爸。”

 

 

 

80

 

正说着卧室的门打开了,张九龄迷迷糊糊的走出来,刚睡醒的人衣服都睡得开了扣,在张九龄身上松松垮垮的,而这人正揉着眼睛睡眼朦胧地喊道,“楠楠~”

 

王九龙听见动静飞速跑上楼梯,用高大的身躯挡住好奇往楼上张望两人的视线,快速地整理好他的衣服,“怎么醒了,还难受吗?”伸手摸上张九龄的额头,确定已经降温了才放下心。

 

张九龄闭了半天的眼睛在感受到王九龙温暖的身躯才不情不愿的睁开,直接倒在王九龙怀里把脸埋进他胸膛里,撒娇道,“不难受了,我想你嘛,都不陪我。”

 

“乖啊,我在下面给你炖鸡汤呢,”王九龙顺着张九龄睡得乱糟糟的头发,“不难受也不能刚好就出来啊,穿这么点再冻着。”

 

“我不我现在就要下去,我在卧室躺了快一天都没有下去走走”,张九龄又开启了委屈战术。

 

“唉”,王九龙叹了口气蹲下身子环抱着张九龄,有些无奈的对他说,“龄龄啊,你这样下去会被下面的人吓着的,到时候被吓哭怎么办?”

 

“嗯?”张九龄低头疑惑的看着王九龙,他即使蹲下身子也只是比张九龄稍稍矮了不到一个头,似是没听懂王九龙这句话的意思,捧着他的脸亲了一口问,“你刚刚说的是什么意思呀,我为什么会被吓哭?”

 

王九龙无奈又憋着笑地侧了侧头,给他让出视线说,“你看看楼下沙发。”

 

张九龄眨了眨眼睛奇怪地向楼下看去,看见两个老人慈祥又带着微笑地看着自己时瞬间傻了,思考了0.1秒反应过来他们是王九龙的父母顿时吓得魂都飞了,倒吸一口凉气又赶紧鸵鸟式的把头埋回了王九龙怀里,想了想没打招呼不礼貌又硬撑着抬起头冲楼下的人说道,声音都吓得带着颤音,“叔叔阿姨好啊,我回去换件衣服就下去招待你们啊。”

 

“诶,好。”王妈妈愉快地回应道,张九龄笑着朝他们点点头就拽着王九龙进了卧室,自己关上门平复着被吓到心脏剧停的心情。

 

王九龙在一旁憋着笑看着魂都吓飞了的人,还是走上前看着他,“你还好吗,看看我家宝儿都吓傻了。”

 

张九龄抬起头愣愣的看向王九龙,等了半天才突然生气的拍打着王九龙的胸膛,“你爸妈来了你怎么不提前告诉我啊,我刚刚是什么形象啊,完了完了全世界估计也没有我这样衣冠不整的见家长的,我现在在你爸妈的印象里肯定是个负分,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嗷啊,轻点打,没你这么谋杀亲夫的,我也是下午突然接到他们电话直接跟我说他们在我家楼下的啊,我刚被我爸踹完又被你打。”

 

张九龄看见王九龙痛哭的表情赶忙收回了手,有些心疼的揉了揉,嘟着嘴委屈道,“那我怎么办嘛,这是咱俩谈恋爱以后我第一次见你父母,我这形象像什么样子嘛,他们会不会以为我不检点啊…”

 

张九龄说着又要哭,王九龙赶紧把他搂进怀里安慰道,“没事儿,他们知道你今天发烧,而且我爸妈跟我说了,他们可喜欢你啦,别担心,他俩十几年前就巴不得你做他俩儿媳妇。”

 

“唔..真的吗”,张九龄红着眼眶问道。

 

“真的真的,你老公什么时候骗过你,咱们换衣服下去好不好?”

 

 

张九龄换了一套长袖的居家服被王九龙牵着手走下来,有些心虚地走上前对着二老微微鞠躬,“叔叔阿姨好,之前刚睡醒没好好跟你们打招呼实在抱歉。”

 

“嗐,这有什么的,都怪王九龙这小子没有把你照顾好,还把我们九龄弄感冒了。”

 

“没没没不怪他”,张九龄急忙摆手解释,“这次是我没听他的话,晚上蹬被子才把自己弄感冒的,九龙平时对我特别特别好,真的真的。”

 

王妈妈点点头,走上前轻轻抱了张九龄,张九龄吓得动也不敢动,王九龙在一旁示意没事他才迟钝的回抱住王妈妈。

 

“九龄,我们也是刚刚得知你这些年的遭遇,我和你叔叔都非常心疼…”妈妈说到这心疼地留下眼泪,“我们九龄小时候就过得不幸福,怎么现在生活还这么对他,我现在是真的后悔之前把九龙带回老家,如果我们能一直陪着你你会不会过得就不会这么难….”

 

“阿姨你说什么呢,我才应该感谢有你们才对”,张九龄握着王妈妈的手安慰道,“现在不都过去了,你看现在王九龙在我身边我过得多幸福,更何况我还有你们这么好的父母。”

 

“诶,好,好孩子”,王妈妈拉着张九龄的手坐到沙发上,“九龙你带着你爸去别处待着,我要跟九龄好好叙叙旧。”

 

 

王妈妈拉着张九龄的手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瞬间成为了亲娘俩,王妈妈说着说着就掏出来手机,“你是不是没看过九龙初中以后的照片,我相册里有呢,当初让九龙把那些老照片都存我手机上了,我给你看看。”

 

张九龄坐在一边看着他错过的时光,手机里的人从最开始的大胖小子一步一步长成了英俊的少年,从矮到高,从校服到白大褂,最后就是他现在最熟悉的模样,竟感动的想要落泪,他究竟是有多大的福分才能让王九龙这么爱自己。

 

王妈妈察觉出了他的情绪,双手握着张九龄的手,即使岁月苍老了脸庞但是她的眼睛依旧明亮,

 

“孩子,你生来就值得被爱,这点你无需质疑。”

 

张九龄笑着点点头,擦去眼睛的泪水,从此热爱世界,有最爱,有例外。

 

 

王九龙父子俩正在阳台抽着烟,看着落日从天边落下,傍晚的阳光金黄而遥远,王爸爸吸了一口烟开口,“什么时候把九龄娶过门啊,我和你妈天天盼着呢。”

 

王九龙回头看着和自己妈妈聊得开心的张九龄,爱如晚霞渐晚渐浓,笑着回道,

 

“我知道,打算求婚了。”

 

 

 

 

—tbc—


评论(16)

热度(2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